Me....

我的照片
Tmn Bukit Indah, Nusajaya, Malaysia
就是典型天蝎座女人,偏激,固执,怕被冷落,没安全感,追求浪漫...(这些都好像是缺点哦)!!!看不到优点只看到一大堆的缺点!!!

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

开心3&4

     星期三和今天,也就是星期四,我都蛮开心的。这两天呀,老公出厂,他都在家里附近工作。所以阿,我这两天都为他还有同事们准备了一些点心给他们哦。星期三这一天女儿和儿子都没有上学,所以一早我就开始玩烘焙啦。星期二早上到菜市场买了一串香蕉,打算来做香蕉杯子蛋糕。开工了,开工了,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后就开工啦!这就是我用新烤炉做出来的第一个成品哦!这是星期二早上做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蕉杯子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
     这个杯子蛋糕的食谱取自于step wong

Banana Muffin


120g 牛油

80g 糖

2 鸡蛋(打散)

150g 香蕉(压烂)

160g 自发粉

2 tbsp 牛奶

2 tbsp巧克力米



做法:

1.)把牛油和糖打至松发。

2.)加入蛋,香蕉泥,牛奶,粉轻轻拌匀.

3.)以190度烤20分钟或至熟。
*我觉的这个蛋糕好好吃哦,不过呢老公的同事到觉得牛油味重了点,不知道牛油的牌子有没有关系啊!
     至于星期三早上呢?香蕉还是很多也,所以上网搜寻了一番,看到了另我垂涎三尺的香蕉大理石蛋糕,所以就决定做这个蛋糕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香蕉巧克力方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
 
      这个蛋糕的食谱取自于Min's Blog

香蕉巧克力方块 Chocolate-Bottom Banana Square
  • 牛油 113g
  • 细糖 1杯 (我只用60g)
  • 蛋 1个
  • 香草精1tsp (我用兰姆酒取代)
  • 香蕉 (中型) 3条, 压烂
  • 面粉 180g
  • 发粉 1tsp
  • 苏打粉 1tsp
  • 盐 1/2tsp
  • 可可粉 30g
  • 巧克力豆 1杯/适量

  1. 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,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。
  2. 慢慢加入蛋液, 香草精和香蕉,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。
  3. 分3次加入粉类,用橡皮刮刀拌匀。
  4. 把其中一半面糊, 加入可可粉拌匀。 把这份面糊倒进9寸的方形烤盘。
  5. 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, 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, 以呈现大理石状。
  6. 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。
  7. 放入预热180‘C的烤箱, 烤大概30分钟。
   

 *这个蛋糕我真的好喜欢吃哦,相反地老公就没有那么喜欢啦。也许是我喜欢巧克力的关系吧。赞哦!!!


     做完这个蛋糕呢,就开始准备点心给老公和同事们啦!这些就是为他们所准备的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番薯汤 + 豆沙咸煎饼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   这个食谱抄下来的时候忘了写上主人的名字,不好意思哦!

300 g面粉
1 大匙+1小匙发粉(原食谱1大匙)
2 大匙糖
1 大匙白油
1+1/2 块南乳 (原食谱2块)
180ml 水(原食谱200 ml : 一点一点慢慢加,不要一次倒完)

馅料:豆沙(分成10份)

适量芝麻

做法:


1)面粉和发粉筛过,加入全部材料搓成团,用湿布或塑胶纸盖好息面30分钟。
2)将面团分成10份(每份45 g),然后包入豆沙馅(每份30g)搓团,压扁休息15分钟。
3)在表面抹上少许水,然后黏上芝麻。
4)烧热油锅,放入豆沙饼以中火炸至金黄色,即可捞起沥干油份,待冷享用。
 
*这个咸煎饼个人觉得硬了些,应该再尝试加到200ml的水,还有呢,豆沙可以少一点吧。还有呢,分团可以分割多两份这样吧。
   


     以下这个就是今天为他们所准备的啦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龙眼海底椰 + 夹心蛋糕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

2 条评论: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