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....

我的照片
Tmn Bukit Indah, Nusajaya, Malaysia
就是典型天蝎座女人,偏激,固执,怕被冷落,没安全感,追求浪漫...(这些都好像是缺点哦)!!!看不到优点只看到一大堆的缺点!!!

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

教育真的很难!!!

     我身为三个孩子的娘啊,可是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去教育他们,
为了他们我不知烦恼了多少次。
     我的大公主,她呢?脾气倔强,吃软不吃硬,你越骂他,越反效果的。
有什么事必须好好解释,好好地跟他说,他总会听。
她从来不需要我烦恼她,她的乖巧,是公认的,但当然她也有不听话一面。
她学业一向来也很好,上课专心的他总记得老师教过什么。就连钢琴老师都对她赞不绝口,他是我们夫妻俩的骄傲。从小开始,她都是很独立的。宝贝,你很棒哦,也许妈咪没有一直把“你很棒”这句话挂在嘴边,但适当的时候,我也会夸上你两句。我不想因为你的优秀而变得骄傲,所以我不能时时刻刻都对你有赞美的话,知道吗?你要加油哦!
     我的二公子,他呢?脾气还好,不会很倔强,但是他呢存在着一个我很讨厌的缺点---爱哭。我真的很受不了也,不论大事小事,它总可以哭。哭的声量又是超大声那种。所以啊,这种时候,我都会发脾气吧!有时候呢,他身上会多几条鞭印吧!我不明白。一个那男孩怎么那么爱哭啊!话说回来,他其实很热心的,不论要他做什么,他都会帮忙的,有时候就算没要他做,他也会自己帮忙的。但他呢?吃硬不吃软的,你越是好好跟他说,他是不会听的,非得要我们发脾气了,他才会乖乖听话。所以,有时候,不是不疼他啊,是他“欠骂”呵呵!身边总有某些人,看到儿子总会对他说:“你要乖阿,不然妈咪就会打你咯”。莫明其妙,手心是肉,手背也是肉啊!孩子我自己顾,我当然懂得他的脾气啊!轮不到你们那样说我吧!至于功课呢?他虽然没姐姐来得好,但是也不逊色哦!他脑筋比姐姐还灵活,他比较不爱温习功课,粗心吧!他喜欢看卡通,玩游戏。他对学习的态度就只是得过且过,我也不管他,否则啊,两败俱伤。嘻嘻!儿子啊,你不哭的时候是很帅的哦!加油哦!
     我的三公子呢?他啊,才1岁7个月。他还是宝宝的时候呢!很乖巧,很容易照顾的宝宝哦。不会耍脾气,不哭闹的。之前还担心他会不会太文静了呢!可是阿,现在相反哦,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们夫妻给宠坏了。现在的他啊,会发脾气丢东西了哦!真把我给气死,有时候还会这样而打他呢!教育从小开始的,所以阿,我都不会宠着他,顺着他,该打的时候还是会打的。你这小宝宝啊,要乖哦。我们全家都很疼你呢!你是我们家的小宝贝哦!
     教育真的没有那么简单。以前我总想着看书也许有帮助,可是啊,我家三个小瓜都是不同性格,脾气的。总不可能用一种方法来教育他们3个吧!到最后我还是觉得,书里的方法只供参考吧!最重要的还是身为父母的我们,只要我们有好的态度,行为,想法,我们才能教育他们吧!否则说什么也是假的。不过阿,到现在我还是很苦恼的阿! 宝贝们,你们要乖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热门帖子